English

《爱因斯坦晚年文集》面世

2000-06-28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特约记者 李巧育)爱因斯坦是科学巨匠也是罕见的德国散文大师。读者将从近期由出版社出版的《爱因斯坦晚年文集》充分领略到这一点。据译者之一的方在庆先生介绍,该书是爱因斯坦生前出版的一部非常重要的文献。自出版至今已多次再版,并被译成多国文字。本书共分六部分。涉及到了公共事务、科学、宗教、犹太人、伟大人物等方面。中文本据英文版译出,同时依德文版在最后增加了两篇重要的文章。

生活在“地球村”时代的我们,应对爱因斯坦在书中提出的“世界政府”的概念感到惊叹,尽管我们不一定完全同意他的分析,但他对世事的洞见却一定会让我们深思。他对人物心理的恰如其分的掌握(如悼念埃伦费斯特的文单章),更让我们惊叹。读他优美而安宁的作品,让我们的灵魂不自觉地得到净化。书中关于科学的部分,更是用明了和通俗的语言写成,非专业人员也一定会从中得益匪浅。本报讯(特约记者李巧育)爱因斯坦是科学巨匠也是罕见的德国散文大师。读者将从近期由出版社出版的《爱因斯坦晚年文集》充分领略到这一点。据译者之一的方在庆先生介绍,该书是爱因斯坦生前出版的一部非常重要的文献。自出版至今已多次再版,并被译成多国文字。本书共分六部分。涉及到了公共事务、科学、宗教、犹太人、伟大人物等方面。中文本据英文版译出,同时依德文版在最后增加了两篇重要的文章。

生活在“地球村”时代的我们,应对爱因斯坦在书中提出的“世界政府”的概念感到惊叹,尽管我们不一定完全同意他的分析,但他对世事的洞见却一定会让我们深思。他对人物心理的恰如其分的掌握(如悼念埃伦费斯特的文单章),更让我们惊叹。读他优美而安宁的作品,让我们的灵魂不自觉地得到净化。书中关于科学的部分,更是用明了和通俗的语言写成,非专业人员也一定会从中得益匪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